2008年8月2日星期六

长大了

昨天忽然发现自己长大了

早上吃早餐的时候,
跟爸爸聊起天来,
爸爸说他现在在做的那场工,
很难做,
可是又想到家里还有三只猪在等着他喂,
两个月没有开工了,
因此才答应接受管理那场工的。

爸爸说
他很庆幸
他组织家庭当了丈夫当了爸爸
否则以他以前的个性
到现在都不会进步

我说
当你是一格单身汉的时候
你没有什么目标
因为没有人在家等着你养
自己赚自己花
除非你会想
否则到头来只会花钱花得很凶

有了家庭有了责任
就应该负责 努力
否则这样的人有什么用?
没了责任感
一切天方夜谭

-------------------

这几天和爸爸说了很多话

好像 忽然发现自己老了 长大了
思想也成熟了很多
是时候多思考少说话了

-------------------

“我们一起努力!”
爸爸说我写的这句话,
是他一直坚持的动力。

虽然我忘了是什么时候写给他的
可是当他这样跟我说时,

我,想哭...

-------------------

我们一起努力!

1 条评论:

张老师 说...

那天给你发简讯,不知道后来你鼓起勇气向爸爸说对不起了吗?

什么是“场工”?

哎哟,好些错别字。检查了才呈交啊。

看到你和爸爸有这么多东西谈,我替你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