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星期一

幸福的定义

那天,和一起工作的姐姐聊了一会儿的天,
聊着聊着,聊到幸福的定义,
看着姐姐长篇大论的说着,
她的幸福对我来说,遥不可及...

是不是人长大了,
对于幸福也贪心了?

小时候,只要一粒糖就会觉得很幸福了,
有时候甚至只是一个微笑就会觉得自己很幸福;
但长大后,变得贪心了,
一粒糖,一个微笑,似乎已经满足不了人们的欲望!

其实,幸福离我们真的很近,
只是看你怎么决定罢了,
一个呼吸,一个天真的微笑,
一个真心的拥抱,一个温暖的问候,都能是幸福的。

虽然这些幸福对某些人有点遥不可及,
可是我认为我是幸福,
因为至少我能活在这个世界上被人关怀着!

1 条评论:

张老师 说...

那位姐姐对幸福的定义是什么?我还真好奇。是否和钱有关?

你问是不是人长大了,
对于幸福也贪心了?

我不认为是这样的。我曾经说过,究竟“知足常乐”是好的,还是人们对自己的要求太低了?若你知道在有限的生命里,你其实能有更大的成就,为什么不去追逐呢?

其实,重点是人的性格吧?大部分的人都很满足于现状的。只有一小撮的人敢于冲出自己的安逸区。

把握当下当然是重要的。但是追逐理想与把握当下并不是二元对立的。

你想想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