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星期六

这几天...

其实老实说,
我已经忘了要在星期四写post了,
是看了老师的blog才想起的^^
所以现在上来补一补^^
希望张老师不会骂我^^

已经打了两个礼拜的假期工,
觉得人生也可以过得很充实,
每天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
蛮不讲理的顾客也遇过了,
很好心的auntie也让我遇上了!
什么人我都见识过了,
才明白人生虽不完美,
但你可以让它变得精彩!

做了工才懂得读书其实才是最幸福的!
做工,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
可是,老实说我很快乐,
因为能学到不同的东西,
人生的千奇百怪!

------------------------------

昨天,
原本要到gyps表演的,
怎知时间弄错了,
gyps说是9am开始,
而我们接到的通知是11am,
所以表演取消了~~~
有点小可惜,
可却赚到了免费早餐^^
(不要说我贪吃噢~~~)

在去amk麦当劳的路上,
巴士上闹哄哄的,
而我却一个人坐在一旁,
不知是跟她们没话聊吗,
还是自己不能融入她们,
又或者想法不同吧?

有时候很佩服那些人家不喜欢你,
可你却能候着脸皮的假装没事,
这点我可能还要练很久吧?

我曾怀疑自己是不是很害怕人群?
可做了工后觉得还好而已,
那为什么在band的时候却会有很怕她们的感觉呢?
这点是我想不通的...

----------------------------

也许我还是习惯与熟悉的人做熟悉的事...

...

也许吧?

...

7 条评论:

张老师 说...

你打什么工?
谁介绍的?
会做多久?
一天做几个小时?

张老师 说...

"有时候很佩服那些人家不喜欢你,
可你却能厚着脸皮的假装没事,
这点我可能还要练很久吧?"
说这句话,是因为那群人中有人很不喜欢你,你在考虑要不要和他们说话?

我想不是有句话说:"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吗?这句说得好, 遇上知心朋友,喝千杯酒还嫌少,彼此不相投合,说半句话也是多余的。

所以,不是每个人都是知心朋友啊,不必勉强自己。当然,也绝对不要孤芳自赏,自命清高,拒人于千里之外。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很微妙的,是一门学问。我们说在现在的社会,你的智商(IQ)高固然好,但是更为重要的是情绪智商(EQ)。

你说的"假装没事"是指他不去理会那个人,还是仍然不当一回事,和讨厌他的人有说有笑,瞎凑热闹?

若是后者,我倒不太欣赏。因为人就是这样,你越讨好,别人就越鄙视你。若给人脸色看,又很不应该。最好的就是不当一回事,笑笑走过。

你就学习吧。人生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匿名 说...

我在this fashion做,
是part-time的,
是我自己去问的,
一天做4个小时,
我只做到这个假期结束!

ling 说...

“说这句话,是因为那群人中有人很不喜欢你,你在考虑要不要和他们说话?”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就好像跟她们说的她们不了解,
而她们说的我不明白,
久了,交谈少了,疏远了...

"也绝对不要孤芳自赏,自命清高,拒人于千里之外。"
这句话我很赞同。只是如果别人已经明显表明我不喜欢你,那就没有必要拿自己的热脸去贴人家的冷屁股!
做人还是不要太白目的好!

至於那个假装没事,
她是属於后者。

人生果然有很多事等着我们学习。

张老师 说...

假期工的确可以让你吸取许多经验。好好学习!
可是,这个假期也必须兼顾学业,把不懂的弄懂,还有准备明年的课了。
最重要的是把英文搞好。遇到困难时,我们一定要克服它,挑战它,而不是厌恶它,避开它。
开始读英文故事书。不要读那些无趣的,那会让你更提不起劲。
别老是想着自己英文烂,一定考不好。因为,越是这么想,你越是会被自己消极的想法控制。
积极一点,要想着,我该怎么做才能把英文搞好?

张老师 说...

我也说了,话不投机半句多,不必勉强自己,但也不要自命清高,无论如何,打个照面,笑笑就好。

ling 说...

谢谢老师,我会注意自己的英文,并尽我可能,把英文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