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星期四

影子...

在不知不觉中,
我们会活在别人的影子下!
我们会在未察觉中,
有着别人似曾相识的处世方式、
走路方式、穿着,甚至是说话方式!

也许...没有好跟坏之分,
可是...有着自己的生活方式,不也很好吗?

我想...活出自己!
我想...表达自己!
我想...做回自己!

3 条评论:

张老师 说...

什么才是自己的生活方式呢?
有时我们以为是自己的
其实或多或少还是有着别人的影子

这个动作像爸爸
那个动作像妈妈
我的语气像某某某
我的思想像谁谁谁

只因为许多人进入我们的生活
影响了我们

即使你现在写的文章
或多或少也被你读过的东西所影响
不是吗?

要有自己的风格
必须是经过很长时间的酝酿吧
我想

但是我始终认为
不同的元素在一起
就形成了独立的自我
所以
每个人还是独特的

你同意吗?

匿名 说...

嗯...
老师说的其实也很有道理,
只是有时候我会很迷惘,
不知道怎么才是自己该有的,
什么才是自己...

张老师 说...

这就是人生啊。不断地摸索当中。想太多反而是一种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