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

算命

对于算命
我父亲略知一二

前天
看到工作姐姐拿着生肖书
里头有关于算命的东西
主要算的是你的命格有多少

姐姐很感兴趣
叫我照着书上写的帮她算算
算了后
姐姐的命格算是蛮好的了
她很开心

她说她之前也有去算过命
也说蛮好的
说什么她这一生会很好命
不愁吃愁穿

——————

爸爸有跟我说过
命运是自己掌控的

不是因为手纹改变了你
而是因为你改变了手的纹路
不是因为命运改变了你
而是因为你改变了你的命运

这句话我相信

我相信任何决定都能改变人的一生
我相信任何选择都会影响人的一生

——————
对于算命
我半信半疑
准不准就有等到老了才知道吧

其实我觉得如果你相信自己的命运是好的
那么你就很努力地去做,
这样就真的和算命的一样

如果你相信自己的命运是不好的
自顾自的自怨自艾
到头来,你真的“实现愿望”
变成命运不好的人

所以我一直相信自己的命运是自己掌控的
宁可相信自己
也不相信命运

自己的将来还是得有自己掌控不是吗?

1 条评论:

张老师 说...

其实,算命不过是心灵的慰藉。

有时,难免要用这个来让自己振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