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星期日

领导者

昨天,周末
店里挤满了人
忙得不可开交

虽然说周末人多是在所难免的
不管心中还是会有一丝丝的怨气

不是因为顾客,
而是因为领导者
店里的主管姐姐

照理说
主管,主要的工作就是分配好下属的工作
确保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工作

可是这里的主管
却让我很心寒

昨天下午人潮汹涌
主管及副主管在休息室里吃饭
别人的休息时间是半个小时
而他们的却时超过一个小时

这,
就算了
谁叫他们是领导者
他们说的算

只是
当我已经有很多事在忙时
他们却会吩咐我做这、做那的
老实说我很不服气

你是主管,
你连你的本分都没做好了
为什么还来说我?

老板来的时候就假勤劳
老板走后却偷懒
这是干什么呢?

店里明明就有6个人
怎么忙起来的时候只有3个人
一个人当两个人在做
这是为什么?

auntie说是“头”的关系
她没以身作则

————————
我始终觉得
既然你是主管
你就该要有主管该有的责任感
而不是带头偷懒

没有责任感
凭什么做主管?

大人的世界,
我不明白
...

虚伪得很...
何苦?

2 条评论:

张老师 说...

你说的没有错。但是退一步想想,她是否有做些你没看到的东西?比如你们走后,她必须做些报告之类的?她是否需要到处去巡视等等?

若她其实有做这些东西,或许吃饭一个钟头是她的福利。你是否能确切地说是她偷懒而不是她的工作福利呢?

___

假如你最后确定,她真的是偷懒,而不是她的福利,那么再想想,你生气就会比较好受吗?

别人虚伪是别人的事。你生气其实是没有必要的。

可以争取、必须争取的
你可以去争取

若是无谓的斗争
你不如放宽心
别去理会

当做帮助别人
磨练自己

真的受不了
就再想想
既然改变不了别人
就改变自己

改变自己
并不是让你随波逐流
变得和他们一样
而是
转换工作

这样你会比较开心吗?

ling 说...

现在久了就觉得没关系了
我有做好我的工作,尽我的能力去做
这样应该就够了

有时还能看出人生的百态...